[yoonmin] Sunday, Monday 1

很少有人会来看周日的晚场电影。


偌大的影院大厅,灯也只开了一半。自己这边还算光亮。朴智旻忍不住往后缩了一点,靠近散发着黄油香气的爆米花机。


他的排班是周日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。今天是他第一次当班。

自从暑假找到这个兼职之后,朴智旻就一直很期待。这暂时缓解了他对于周末的恐惧。要说有什么恐惧的,也无非是不用再和不喜欢自己的室友打照面。

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周日是他唯一出门的时间。

年纪只比自己大三岁,但全然活在和自己不同的世界里。刚住进去时,朴智旻喜欢打扫,就把公共区域全部打扫了一遍,还买了五花肉准备请还未蒙面的室友吃上一顿。

结果。


总之朴智旻没再敢主动和室友说过话。

其实也不是那么坏脾气的一个人。玄关的灯泡有一阵一直不亮,有一次他特地买了新的灯泡准备换上,刚站上梯子,就听到从来不打开的室友的房间门那里传来脚步声。

一言不发地走了过来,双手扶好了自己脚下的梯子。

换完了之后,也没等朴智旻说话,他就转身走了回去。


唉。


总觉得对方是真的不爱和自己说话啊。


夏天冷气开得特别足的大厅,即使穿着长袖的制服,也有点凉快过头。朴智旻看了看时间,这一场快结束了。之前也就三五个人进场的样子。

应该没人会再买爆米花了吧。


说到为什么要到这家店来,理由也挺好笑的。

因为这里的爆米花真的非常非常好吃。


作为市内私营的一家偏向放映文艺片的影院,好吃的爆米花也是一大卖点。在SNS上积累了口碑,甚至也出现过特地为了吃爆米花前来的顾客。客人可以选择额外的糖浆,华丽地淋在满满的爆米花上,原本就香甜浓郁的味道,更加让人难以忘怀。


朴智旻最喜欢的是橘子酱。本来以为和爆米花的组合可能会有些微妙,但却意外地毫无违和,他第一次在影院把大份的爆米花吃完。

微酸的清甜包裹着脆脆的爆米花,太让人无法拒绝了。


之前有卖出三份爆米花,可惜没人点橘子酱。


下一场是今晚最后的一场电影。朴智旻看着散场后客人们陆续从另一侧的通道走出影院,一边微微扭了下腰。

站得有些久了,好累。忍不住低下头,给自己揉了下肩膀,再坚持一下就好了。


“大份爆米花,加薄荷味糖浆。”


有点惊讶地抬了头。

穿着连帽衫的客人,发色是自己熟悉的淡金色。耳环好像是前两天刚换上的,放在浴室的柜子里,和自己的实在太像,他差点拿错的那一对。


呆呆看了半天,闵玧其也没开口催。直到大厅里的音乐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循环,朴智旻才如梦初醒,转过身去装好大份的爆米花,仔细地均匀浇上薄荷酱。


付账用的是会员卡。短短地说了一句谢谢,对方就转身走了。


原来每天周日晚上出门,是来看电影的吗。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autumn leav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