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onday 2

“当一个作者试图描述自己的故事时,往往会变得不知所措。那些最优秀的作者,早就把自己的故事融在了每一篇虚构的作品中。”


看上去没什么大错却是废话。敲出一行又删掉一行。眼看着天又要亮了,闵玧其摘下眼镜,揉了揉眼睛。

他喜欢柑橘系的味道。最开始的时候在网上买了熏香蜡烛,后来开始点香,现在一切都嫌麻烦,变成了买柑橘香气的润肤露或者护手霜涂在身上。

闻着会安心。

写着随随便便的流水账,拿着不多的报酬,这样的日子,多少需要些安全感。

在朴智旻住进来之前,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租的这个房子。不算太大,但足够宽敞。因为房东是自己认识的一位长辈,所以房租也很优惠。不过从去年开始,他能接到的活开始不固定,收入也少了很多,最终商量下来,双方同意,房东就又找了个合租的孩子。


大致了解了他的情况,闵玧其也没有拒绝的理由,便答应下来。对方搬进来那天,自己正好要去交稿,到了晚上进了门才想起是这孩子来的日子。


之前自己不怎么爱整理东西,写过的稿子,看的书,买来的影碟,全部都堆在客厅里面。


眼前的景象让他一阵晕眩。什么都没了。堆在沙发上的稿子,地上的书,还有自己喜欢的熊本抱枕,全部不见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块白色的毛绒地毯,上面坐着的是看起来很乖巧的黑发男孩,手上拿着夹子,正在烤五花肉。听到声音,便抬起头,露出有些拘谨但又欠缺戒备的微笑。


“我的东西呢?”冷着脸冲出口的第一句话,自己也吃了一惊。本来不想这样的,但心里实在是没有想到别的开场白。


“我看到你的东西有点多,正好我有多余的箱子,就先帮你全都收起来了…”有点紧张地半蹲然后站了起来,从角落里面推出了一个橘色的箱子。

“里面还有…”声音小小的。

“以后别碰我的东西。”

说完,闵玧其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
啊,五花肉还真是挺香的。他没吃晚饭。

肯定要被讨厌了。

背靠着门,觉得有点沮丧。


然而第二天,他趁着对方出门的时候走出房间,打开冰箱,看到了贴着字条的盒子。里面是做好的紫菜包饭。也没客气就打开吃了。

接下来就差不多是这样的关系了。


互相都避免碰面,但朴智旻经常会留些吃的放在冰箱里。一开始留着字条,后来因为总是用同一个蓝色的饭盒,闵玧其也就默认了这盒子里的东西就是给自己吃的。不说吃得心安理得,但罪恶感每次也都好好地消化着。

他开始留意对方的动静。对于一个平时靠文字吃饭的人来说,日常推理无时不刻都在进行。朴智旻一周上课的时间主要集中在周三和周四,周一和周五晚上打工,周六出去一天,回来立刻就会洗澡,应该是什么运动类的社团。偶尔能听到他房间里传来的音乐声,多数是hip-pop和R&B。周日一般也就在家休息,这也是他给自己准备食物的日子。

也只有这一天,他不得不需要出门。周日是他交稿的最后期限,也是他为数不多的外出活动日。通常是下午出门,先去约好的咖啡店把稿子给编辑过目,谈好下一次的主题和内容,之后可能会被叫去喝酒。喝到微醺之后把编辑送上出租车,自己走着醒酒,顺便看一次晚场电影。


他没想到朴智旻会去那里打工。


在这个电影院里,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与编写剧本的短片进行过小规模的放映。制作方送了2张招待券,他一个人去看了,人不多不少,他随便找了个后排的位置。

看的过程是彻底沮丧的。

演员僵硬的演技,自己不够妥帖的台词,不着边际的配乐。

没有等片尾字幕出现就忍不住退场了。

在走出去的时候,闻到的爆米花香气,犹如救命稻草一般。

一天有时候只吃一顿,而这一顿通常也就是一根香蕉或者一块巧克力。他第一次有了想吃东西的欲望,感觉到胃底的空虚。

买了最大份的,懵懂地要了薄荷酱,坐在休息处一口一口吃完。


总之是对自己来说,具有意义的地方。


自从离开家到了首尔,他很少会让自己对任何事物产生依恋。买最低限度能够用的东西,吃最低限度维持生命的食物,做能维持最低限度生计的工作。

孤独也只不过是盯着电脑屏幕太久,抬头看到窗外的酸楚而已。


简直要活得不像人了。


可是不得不这样。他一直以为。


“大份爆米花,加薄荷味糖浆。”

他看着朴智旻的眼睛,被他眸子里的惊讶所打动。


那是他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的表情。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autumn leav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