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Monday ·4

总还要打起精神起床的。从那一天开始,两个人不再刻意地回避对方,不过由于闵玧其的作息实在和自己的不太一样,所以真正碰面的机会也并不多。

不过,朴智旻总算能确定,自己没有被讨厌。


出门去买了食材。感觉对方也许是不爱吃蔬菜的类型,就想到要做饭卷。绿色的蔬菜,看起来就生机勃勃,忍不住买了好几种。兴冲冲地回家,开始准备。

切黄瓜丝的时候,听到轻微的脚步声。早上十点半,比以前早了很多。

也可能是因为说好了要一起吃午饭的关系吧。


于是快速把手上的黄瓜切完码好放在盘子里。转身去冰箱取了两个鸡蛋,敲破之后迅速地打好蛋液,另一边把锅热上,放了一小块黄油。水壶里的水刚热度好,能够泡茶,所以立刻从柜子里取了杯子出来,放了茶包进去。眼看黄油已经完全融化,抬起锅微微摆动,油均匀地扩散开来,至此,不紧不慢地倒入蛋液。等待蛋液凝结的半分钟里面,伸了手从调料架上取了欧芹粉和盐,弥补之前忘了事先撒进蛋液里的失误。取了两片外出时买的法棍面包摆在大餐盘里,同时还有一小瓶鲑鱼酱,这是朴智旻最近很喜欢的东西。这些都完成后,他用木质的筷子搅拌结成块状的鸡蛋,轻轻翻了几下,关掉火,盛到了盘子里面。


闵玧其洗漱完毕后,本来是准备回房间的。然而香气实在是太过诱人,他放慢脚步,听到了朴智旻的声音。

“哥,来吃早饭吧。”


有点拘谨地坐下。炒蛋闻起来混合着香料的味道,直达胃底。朴智旻放下盘子就转身又进了厨房,闵玧其这才安心地拿起叉子吃了起来。鲑鱼酱的瓶子已经打开,他用小刀取了点涂抹在温热的面包上,混着嘴里的炒蛋咬了一口。

是让人心神舒畅的满足感。


“哥,午饭晚一点吃,没问题吧?”刀切断蔬菜的节奏,清脆,透露着实实在在的生活气息。

“嗯。”他细细咀嚼,嗓子里闷哼一声,算是回答。


落地窗开着。大概是这孩子干的吧。

风吹得窗帘鼓起一片,又从边缘倾斜而出。面包的碎屑被吹到盘子外面,闵玧其小心地用拇指一点一点按在玻璃上,放入唇间。


他默默地吃了很久。朴智旻在厨房里似乎也呆了足够长的时间。偶尔感觉到背后有注视的目光,略微侧过脑袋去看,能瞥到对方惊慌地转过身子的动作。

他的确很介意别人看着自己吃饭的模样。也从来没有看着别人吃东西的习惯。


朴智旻的吃相很好看。


筷子夹起的面每次都不多不少,吸着面条的时候每次都把视线死死固定在碗的边缘。手捧着纸碗的动作,像孩子一样专心致志。夏天的夜晚,他吃得想快又快不了的样子,偶尔用手背去擦下巴上快要滴落的汗。也许是夜晚的关系,闵玧其觉得,自己看着他,大概也是没什么关系了吧。

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到他嘴唇的颜色。

浓烈的香料味道,吸入后连口腔里都满是那个味道的错觉。朴智旻遇上他的目光,羞怯地捧起碗,小幅度地抬起喝汤。闵玧其便若无其事地又把目光放回手机屏幕。

只有时间和壁纸而已。


竟然不觉得漫长。


“哥去忙吧,我做好了叫你。”

闵玧其答应了一声,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
本来想说留下来帮忙的,不过也许对方不需要吧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autumn leaves | Powered by LOFTER